2008/6/22

0622[HW]畢業典禮的接觸點小....小小小作業



2008年6月20日
我去參加一場小學的畢業典禮
因為很忙
所以遲到30分以上才到場
也表示很多點我都沒有接觸到~


看畢業典禮....

接觸點一充氣拱門 → 幾乎是每所學校必備大型展覽品
中廊 → 貼滿學弟妹畫的祝福(順著這樣被導引至禮堂)

接觸點二花+汽球製做的拱門 → 這個是擺在禮堂入口前的 ,不錯!很熱鬧呀

接觸點三一堆人 → 除了畢業生外還有家長、在校生,台上講台上的,台下玩台下的,大家都不閒

接觸點四薪火相傳+授旗傳承 → 由於上次看了老師給我們看的畢業影片後,也發覺小學也講究這個儀式了喔,我親眼見證!(我小學的畢業典禮也沒這個說)

接觸點五師長和某些家長穿著打扮 → 都經過精心設計,連平常只穿運動服的老師都穿得很帥氣,在場的家長都是女家長打扮勝過男家長。個個都拿名牌包。你問我穿怎樣喔....哈!襯衫加牛仔褲....還有....我穿看起來像涼鞋的拖鞋哩就像老師說的,主角是畢業生,而不是師長或家長!

如果是我要如何辦一場畢業典禮?

老師....這個嘛,首先,我得先當上校長才能有機會辦禮,不過學設計的好處就是任何事都可以用想像的:

要因應不同的年齡和學風給予最適當的典禮,重點是畢業生能不能因此留下美好的回憶,而不是典禮一結束沒多久就忘記了,所以要嘛就來個爬玉山或某個活動來拿到畢業證書,創造一個無法忘懷的畢業典禮。



沒有留言:

愛貓宣言

萬人愛心喵連署
●公益串連●

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